Friday, October 9, 2009

生活。態度

聽歌,一定要聽古典樂?
讀書,一定要念Dan Brown?
吃飯,一定是高級料理?
咖啡,一定是Starbuck?

常常問我自己, 究竟怎樣的生活態度能夠滿足自己?
哪甚麼樣的生活態度適合自己呢?身邊的人常常說的簡單生活,真的那麼簡單和容易?
那怎麼樣的生活態度又滿足你呢?

這些一定是要有家庭背景的人類才能擁有的?這些才算上生活態度?
坦白的說,我有自己也搞不懂的生活態度,但是我知道肚子餓了就要找食物的道理,哪怕只是一包快熟面,我也可以很開心的聽著莫札特,喝著我心愛的Nescafe,來解決我那快熟面。我想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態度的哲學, 那是人生多麼美妙的一頁。只要生活不潦倒,那就可以接受了。生活態度永遠沒有富貴貧賤之分, 只看你給自己選擇了怎麼樣的一個態度。還記得,一些朋友告訴過我一個難以抹滅的“哲學”,這一切就像是打飛機一樣, 自己爽就好!哈,我找到自己的生活態度了, 你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了體驗自己, 我選擇面對, 身邊的一切, 人生不一定那麼愉快, 但是那一個能讓自己最好過, 卻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, 要了解自己生活的態度, 是否應該更加的了解自己?從了解到體會, 那會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。為了更了解自己,我選擇到國外留學但不是流放, 哈。

這是一個從來都沒有在我童年至學院時期的想法,完全沒有幻想過的自己踏上大學生的旅程。我應該還是小學最懶惰的代表,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神話, 中學更是被各式各樣的校園活動吸引著。但一次,忽然間告訴父母, 我可以上大學嗎?父母應該也被自己的舉動嚇了一跳吧(至少我是那麼認為,哈哈)而他們也在那一瞬間答應了。沒有太多考慮,我決定自己也來當個大學生好了。我大學的生活。。才剛剛掀開序目。

我是大學生!!!

No comments: